景色

克制的读者和放飞自我的写手

【枢零/双十一】幻想

1.

夜幕遮星,新月不明,锥生零在郊外的森林里,没有烛火,没有萤光,理所当然的,他眼前一片昏暗。

这对他来说并不是问题,吸血鬼的视线在黑夜里更加能够捕捉到一切事物,比起白天更加清晰和敏锐。

但他有些累了, 连续的战斗消耗了他的体力,而昏暗的森林里空无一物,他没有选择闭上眼,却开始慢慢失神。

然后他看到了一个人,穿着黑色的鞋,黑色的长裤,黑色的风衣的一个人。他有着酒褐色的发,微长,落在白皙的脖颈上,他有些酒红色的眼,平静,落在眼前的枝丫上。

他看着面前的树枝。

锥生零看着他,从头到脚,又落到那双眼睛上,带着一丝迷茫地注视着其中的神色,看了一会,或者一秒,或者一刻,他忍不住垂下眼,阵阵疲乏涌上心头将他吞噬,他放松下身体,滑倒在树下,竭力掀起眼皮,那里只有空无的山风。

然后他终于沉睡。


2.

天光似乎微明, 细看却仍显得暗淡,不辨时辰。

锥生零捡了一根木棒,撑起身体在森林里穿行,似乎下过一场雨,森林里泛着湿气 ,手掌按在树皮上便会留下湿润的痕迹,而些许木屑和青苔便就在了零的手上,滑过细腻的肌理,堆在泛白的伤口上。

他走了一会,没有很短,也没有很久,从山上走到了山腰。

锥生零看见了一条小溪,溪水清澈,他的目光移到了溪旁的石板上,确认大小以后便安静地蜷了上去。

他的目光落在潺潺流动的溪水上,那看起来很深,但他确定那是夜色带来的错觉,因为那实际上连那个人的小腿都淹不过。

那个人脱下了风衣,裤腿挽到膝盖,袖子挽到手肘,手里拿了一根树枝。

树枝不怎么粗也不怎么细,锥生零确认它没法做任何事,那个人却很认真地双手撰着它,细长的手指挤在青色的树枝上,手背一篇细腻的白。

正如他落在鹅卵石中的脚,却因为水的流动而显出一种殊色。

那个人正在准备插鱼,用平滑的未经打磨的树枝,和用力到过度绷紧的手臂。青涩的木用力击在圆滑的石上,险险擦过白嫩的脚背,落在淤泥里。

游过的小鱼被惊动,跳到水面上,随着激起的水花一起落到鹅卵石上。那双精致得过分的足却已经没有了踪影。

锥生零捕捉到了树枝滑过时带上的小小红痕,他想起了那种红色液体入喉时的感觉,难以忍受地喘息。


3.

如此过去了几时,锥生零从突生的饥渴与痛苦镇压下去,手指在口袋中摸索,掏出了白色的圆片,硬咽下去。

喉咙因为主人粗暴的对待 发出抗议,下一刻便淹没在无数的抗议里,只可惜唯一听得到的人置若罔闻,而寂静的森林依旧寂静。

锥生零绕过这条小溪,复走进森林的深处时,他不经意回头一望,小溪旁又有了一个人,身体纤细的少年挽着衣袖,快准狠地捉住溪鱼,然后扔给岸上激动大叫的长发少女,动作凌厉。

那个少年有些银色的发,紫色的瞳,那个少年,是他自己。

自己是不能看见自己的,所以锥生零转眼,看见了酒褐色的发,那个人还是风衣那一套,随意地靠在树枝上,遥遥望着溪边,尤带稚气。

锥生零的手指动了动,空气中一道微弱的波动,与此刻的他暗暗重合的身影不见,只余一抹笑意,就在空旷的脑海里。

他发现自己的眼睛已经湿润。


4.

锥生零走出森林时,天际遥遥传来一道晨曦,皮肤微痛,他闭了闭眼,适应后走向前方道路。

他闻到了一种味道,干净的,浅淡的,带着香味的,令人伤感的味道,从他旁边传来,从流动的空气中传来。

很好闻,让人眷恋不舍,让人思念回味,锥生零想多感受一会,所以他没有转头,他的视线放在前方的建筑上,他的心神放在鼻尖那一寸香气上,他寸步难行。

最刺痛的阳光过去,开始和暖,开始起风 ,风中的气味掺杂进来,锥生零发现那一抹味道开始散去,他转过头。

那个人站在稍前的位置,闭着眼睛,迎着朝阳。纤浓的睫像是蝴蝶的翼,随风颤动,暖色的阳光打在他苍白的脸颊上,渡上一抹金黄, 他的嘴角带着笑意,神色安然,带着点点欣喜。

锥生零像是沙漠上发现绿洲的旅人,注视着这一幕,不敢惊扰。


5.

锥生零喜欢黑主优姬,喜欢她的温柔,她的笨拙。

锥生零爱着一个人,爱着他的温柔,他的守候。

尽管那并不分明,掩藏在重重帷幕之下,似乎随时会散去,但锥生零是最好的猎人,他 无意中看到了那散发出来的光,然后捉住了它,确认了它的坚不可摧。

从那时起,他便承认,自己是一个幸运的人。

正如那时他得到了那份守候。

正如此时他感受到了那份温度。

他闭上眼,停留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,他闭上眼, 用尽皮肤的每一寸感知传来的微凉的,令人心碎的温度。

他从未全心全意地感受那份温度,这让他很遗憾,所以他想试一次,不论时间与地点,不论世殊与时易,全心全意地,只想着他地感受一次。

那很令人幸福,甚至让他感谢命运。

锥生零睁开眼,落入那个人酒色的深海,他正在对他笑,温柔地,温柔地,温柔地,带着爱意,对他笑。

锥生零也笑了,他想这应该是自己最温柔的一个笑。


6.

“锥生君…”

“零君…”

“猎人先生…”

“零…”

那个人开始跟他说话,从“锥生君” 开始,带着疏离,带着刻意的微弱挑衅,到“零君”,带着渐渐的接近,带着无奈,到“猎人先生”,带着故意招惹的调侃,带着信任,到……“零”,温柔的,充满爱意的,悲伤的……零。

锥生零低头听着,听着那个人的声音,带着各种感情在耳边跃动,像是不安分的曲,最后归于一份温柔的呼唤。

温柔的,缠绵的,令人害羞的呼唤。

因着那份羞恼,他很少回应 ,而从某一天之后,他再不能回应。

此时此刻,再次听到这份呼唤,零张开口,想要回应,空气却一直寂静,他终于反应过来,沧海桑田,白云苍狗, 他的回应遗落在了过去的时光里,找不回来了。

锥生零开始落泪,一滴滴,落在柔软的布料上归于无声,他没有抬头,缓缓哭泣。


7.

“枢。”

锥生零唤,没有回应。

他抬头,那个人黑色的鞋一往,黑色的风衣一往,闭上的温柔地眼一往,精致的手一往。

玖兰枢一如既往地沉睡在白色的冰层里,没有回应。

这却是锥生零的最后一次呼唤了。

某一天以后,他大多数时间都没有想起他,偶尔被别人提醒,脑海里也都是浅淡的模样,他有些期待,有些迷茫,压抑着种种情思,等待着他醒后的时刻。

他从未想过自己会等不到那一天。

于是当他终于知道自己会有那一天时,他疯狂地开始想他,念他,闻到他身上的味道,看到他温柔的笑容,听到他的呼唤。

他回到了他身边。

他离开了他身边。


身体里的血液开始化为尘沙。

陌生的黑暗汹涌而上,锥生零给了玖兰枢一个吻,想着他之后会有的模样,露出微笑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4)